close

IMG_0749   

我這個忙碌的上班媽媽, 工作日的行程大致上是: 五點準時從關渡趕到古亭接女兒, 再一起回到萬隆的家, 到家都六點多了, 才開始準備晚餐, 因為老公平常都晚回家, 所以平日的晚餐就只有我和女兒, 兩人份不好煮, 所以都會幫自己和老公準備隔天的午餐便當, 這樣就大概是四人份的備料.

第一件事一定是洗米煮飯, 電鍋壓下去後才開始其他的食材, 我的時間很有限, 又要顧及成長中的女兒營養均衡, 所以我們家餐桌菜色不多, 但是一定至少有一樣蛋白質, 一樣蔬菜, 這樣.

偶爾會多一樣豆類, 或者湯類...

下班還要煮飯這件事, 以前的我是無法想像的, 也覺得自己應該應付不來! 但,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, 是不是? 經過半年新家生活的磨練, 我已經應付得不錯了, 女兒也吃得健康頭好壯壯, 甚至我還能每天吸地, 抽一天拖地, 當然這也要感謝我的好工具: 電動掃把+蒸氣拖把.

覺得自己像超人一樣, 居然每天可以完成這麼多事, 家裡乾淨, 家人吃得健康, 女人的韌性真的很嚇人對不?

但是, 偶爾偶爾, 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, 或者那天自己生病不舒服, 或者那天想要拖個地, 陀螺不可能轉不停嘛! 這種時候, 囤積的沙丁魚罐頭就是救星了! 沙丁魚是很多專家都推薦可以安心吃的魚, 即使做成罐頭也不損失它的營養價值, 我是買歐洲進口的橄欖油漬沙丁魚, 清爽健康.

另一個救星就是聖女小番茄, 洗乾淨微波一下就是一道菜! 其實煮菜一點都不難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